•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互联网公司秋季扩招 近70%的企业开放了技术类岗位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0-08-26 09:32:58   点击次数: 0

进入8月,各大互联网公司开启今年的秋季校招。拉勾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秋季互联网行业校园招聘趋势报告》显示,疫情对互联网企业影响有限,30%互联网企业实现逆势扩招。今年,传统企业纷纷互联网化,技术型岗位人才需求更是进一步加大,此外,互联网营销师等岗位也受到较多关注。

报告显示,近半互联网企业校招并未受到疫情影响,甚至有30%的企业逆势扩招。与此同时,医疗健康、物联网、物流运输、信息安全、汽车出行,成为拉勾平台发布校招岗位企业数量同比增长最高的5大行业,疫情在带来冲击的同时,也让一些行业获得了增长机会。

近日,腾讯就宣布启动2021届秋季招聘,面向2021年应届毕业生开放5000个岗位,包括互联网、金融、投资、新基建等多领域,总招聘量预计较去年提升42%,这也是腾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校招。8月13日,百度启动2021届校园招聘,面向海内外2021届应届毕业生,官方披露,校招规模较往年大幅增加40%。字节跳动也于近日正式启动2021届秋季校园招聘,为应届毕业生开放超过6000个工作岗位。这一数字超过了该公司往年秋招规模,并与其今年春招规模持平。全年校招人数共计超过1.2万人。跟谁学也于本月发布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计划,面向全球范围招聘1.5万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全程“在线应聘”,薪资将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报告显示,在招聘规模方面,规模越大的企业校招需求越旺盛,2000人以上的企业中有23%会开放校招岗位。

拉勾数据显示,在所有意向企业中,互联网大厂依然备受毕业生们青睐。其中,字节跳动连续三年成为拉勾上应届毕业生简历投递热度最高的企业,腾讯和阿里巴巴分列二、三。此外,网易、快手、百度等企业也备受应届毕业生欢迎。文化娱乐、企业服务、电商领域毕业生投递热度远高于其他行业。

在人才种类方面,技术型人才在近年来一直都是各大企业竞相争夺的“香饽饽”。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传统企业纷纷互联网化,技术型岗位人才需求更是进一步加大。报告显示,参与2021届校招的企业中,近70%的企业开放了技术类岗位。

此外,随着直播行业的火爆和成熟,MCN相关的内容制造、直播策划等更是跻身岗位需求大类前10。作为2020年被国家认可的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成为不少毕业生的择业方向。

薪酬方面,相比于招聘端普遍调低了各岗位平均薪酬,求职者对薪酬的预期几乎没有调整,导致用户薪酬预期普遍高于企业给出的薪酬。不过,许多毕业生对企业“业务前景看好”和“发展稳定”的关注都高于“薪酬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