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就业动态

2017级学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0-08-26 09:28:22   点击次数: 0

毕业实习作为一门必修课程,要求每位同学必须参加(包括考研学生),该课程总学分为12学分,如不及格,不能毕业。

毕业实习的各项工作安排如下:

(—)实习组织方式

2017级毕业实习方式主要采用指导教师指导小组长,小组长对本实习点的负责制。即:所有2017级学生分为若干实习点,十二人左右为一个实习小组,每个实习小组选取一名学生作为小组长,同时学院安排一名指导老师,各项工作由指导老师跟学生沟通完成。

要求:毕业实习期间,学生每月主动与指导教师至少沟通一次,汇报当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指导教师将根据学生的报告进行沟通,月报将作为最终实习成绩评定的参考。

(二)需提交的材料和时间要求

《毕业实习手册》、《毕业实习鉴定表》、可视化成果、月报、照片、实习感受(电子版)。

1、讲解《毕业实习手册》和《毕业实习鉴定表》的填写方法

时间:大四第一学期初。

由教务部门将范本发给所有老师和学生,各位老师和同学参照范本认真填写,如有问题,及时与指导教师沟通联系 。

2、各实习点小组长的选取

时间:大三第二学期。(已公布)

由辅导员组织学生选举,每个实习点(分散实习的学生辅导员安排每12人左右一组)选一名学生做小组长。小组长负责本实习点与辅导员和指导教师的联系。

3、指导教师的确定

时间:大三第二学期。(已公布)

学院确定各实习点的指导教师。确定后将以邮件的形式通知。

4、实习时间要求

时间:大四第一学期内(2020年9月7日—12月18日,或该时间段内实习时间不少于13周的时间段)。

5、材料的收取

时间:2020年12月21日—12月24日之间(以当时通知为准)。

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毕业实习手册》和《毕业实习鉴定表》、可视化成果、月报、照片、实习感受。

《毕业实习手册》和《毕业实习鉴定表》的填写按学院发的模板,经指导教师审核无误后提交辅导员。

月报每月提交一次,由指导教师收集汇总。

可视化成果提交给指导教师。

照片要求:本人照片,格式为jpg,分辨率200万以上像素。照片拍摄要求在实习公司形象墙LOGO前。

实习感受要求:

文档命名:姓名-方向-企业;

字体字数:电子版,Word文档,宋体小四, 1000—1500字;

提纲包含但不限于:企业情况介绍及照片(可从规模、福利、主要业务等方面入手);所负责的日常工作;实习体会与收获。要求作品原创,优秀作品将在学院官微进行宣传。

注:如错过学院规定的提交时间,视为自动放弃毕业实习,成绩记零分。

6、毕业实习成绩评定

时间:2021年3月(以当时通知为准)

由指导教师和学院评定毕业实习成绩。成绩录入到学分制系统后,学院教务办将以邮件的形式通知。

注:毕业指导教师评定的成绩为毕业实习初评成绩,最终成绩由学院审核评定。

7、优秀实习生和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的评选

优秀实习生和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的评选,由本人自愿申报,学院遴选,确定名单后进行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教务处,由学校教务处确定最终名单。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

2020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