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告别纸币,人民币重磅升级,中国再次领先世界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0-04-27 08:29:53   点击次数: 0

人民币史无前例大升级!疫情下的中国人,又一次见证历史!2020年4月16日,央行正式官宣:法定数字货币率先在苏州相城区落地应用!据规定,相城区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将在4月完成央行数字货币钱包安装工作,5月,他们工资中交通补贴的50%,就将以数字货币的形式发放。

苏州只是一个试点,按计划,2—3年内,全国将基本实现央行数字货币推广,我们平常大部分的现金使用会被数字货币替代。没错,电子版人民币要来了。这意味着,中国将是全球第一个落地法定数字货币的国家,而我们都是历史的参与者!那么,电子版人民币到底长啥样、能干啥?4月14日,网上传出一张央行在农行内测的数字货币钱包截图,其主要功能包括“扫码支付”、“汇款”、“收付款”、“碰一碰”四大常用功能。

至于它能干啥,当然不是微信、支付宝能比的。

腾讯、阿里搞得那不叫货币,而叫电子支付,最终还是要找银行结算,而且那是以大公司的信用为基础,出了中国谁还认? 而央行数字货币是以中国信用为支撑的,它不只能电子支付,最重要的是法定货币,是你手机里实打实的现金,有面额有数量,最小可以细分为1元。 具体来看,它对中国人民有两大好处: 1、无需连网,支付更便捷。很多人已经注意到央行数字货币的“碰一碰”功能,专治没网。微信支付宝虽然席卷中国,但没网的时候它就挂了,央行的“碰一碰”完美克服这些问题,只要你拿出手机打开钱包一碰就能完成支付。2、彻底告别一连串银行卡。央行数字货币最大不同是颠覆了银行卡,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统一的电子钱包。以后你就不用挨个去银行开户拿一大堆银行卡了,网购直接刷电子现金。

对国家而言,它一能打击洗钱、逃税等违法行为,二能省去巨大的印钞成本,总之于国于民都是直接利好,科技引领我们迈入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