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师生携手“云”游师大 跨越山海同享春华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0-03-30 08:49:12   点击次数: 0

3月25日下午,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闵杰、辅导员冯斐然、张扬共同带领学院400余名师生以钉钉群直播为载体,开展了“软件师生同享春华”直播活动,在全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春来师大,静待盛放。三位学生工作老师晋升为“网络主播”,举着手机、漫步校园,边走边讲,边播边拍。近两个小时的线上直播,让400余名师生透过镜头和三位“主播”的讲述,领略了师大校园的春光无限,通过一棵棵树、一朵朵花以及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更加深刻体会了校训“怀天下,求真知”深刻内涵,贴近了“百年学府”的历史脉络,感悟了“现代书院”的文化传承。直播最后,闵杰结合学校防疫工作实际,针对学生近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嘱咐师生一定要落实居住地和学校防疫工作要求,按时上好网课,多加锻炼身体,照顾好家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软件学院在扎实做好晨午检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学生行动轨迹追踪和思想状况摸底,对特殊学生群体实施一对一包联,明确包联责任,落实工作职责,通过定期问候和深入谈心,加强对学生的情绪疏导和积极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近期,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反馈,越来越多的学生询问开学时间,学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想快些返回校园,为做好正式返校前的稳定工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果,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策划了此次线上直播活动。学院19名湖北籍学生、2名赴马来西亚交换生、1名回国正在接受隔离学生收到了学院发出的实名邀请函,倍感温暖。

此次线上直播在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身在云南省昆明市的2019级学生张师滔说:“作为外省同学觉得师大的春天好漂亮,师大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老师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期待返校再重逢!”身在马来西亚交换培养的2017级学生王盼说:“身居异国,倍感思念,感谢学院的邀请,学院牵挂着远在他乡的我们,我们也牵挂着校园的一草一木,这样一场直播让我体会到了别样的温暖,希望疫情结束,能够早日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回到美丽的师大校园。”2020届毕业生陈若繁自发将直播中的美景制作成“师大春华”系列壁纸,在学生中引起转发狂潮,备受青睐。

“软件师生同享春华”直播活动,共有400余名师生同屏在线观看,后又吸引了近300余名因课程冲突无法观看直播的学生进群观看回放。此次直播是软件学院继启动“张院长的模拟云面试”和“闵书记的就业直播间”之后,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把脉学生的思想特点、发展诉求和心理需要,灵活运用线上平台,创新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又一尝试。今后,学院定会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形式更新颖、内容接地气、学生追着看、教育走得深的网络思政特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