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校友专访

2015级游然——专注当下行动 超越既定目标 做可信赖的人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0-02-20 13:49:13   点击次数: 0

姓名:游然

年级:2015级

工作单位:百度

岗位:开发测试工程师

职场不同于快乐至上的学生时代,你不仅要为自己负责,更要为别人负责,为团队负责,为产品和品牌负责,在每一次技术攻克和项目工作中把最优秀的产出交付给别人,做到值得托付,值得信赖,是每一个职场中人需要去努力践行的自我要求。——游然

2019届毕业生游然,看起来清秀文静,却是一个思想活跃、性格坚韧的女孩儿,从2018年3月到百度公司实习,她便参与到手百小程序前端测试项目中,作为开发者问题反馈QA接口人,负责小程序审核及世界大会showcase项目,为AI开发者大会showcase的顺利上线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得上级和peer的一致好评,在MEG Q3季度会获得“最佳支持”个人奖 和“尖兵项目”、“最佳服务”团队奖,技术过硬,成绩亮眼!也正因此,到10月份拿到百度的转正offer,游然只用了半年时间,仅半年,她用实力完成了一名大学生到职场人的华丽转身。

正式入职后,游然主要负责开发者工具功能、性能、自动化测试,开发者工具竞品评测、开发者工具线上监控建设,以及开发者社区前端、后端测试等工作。不同于求学时的简单快乐,身处职场更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因为你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身负一个团队的使命与荣誉。

专注当下,在实现目标的基础上精益求精,超越预期目标才是真的目标。

一个项目,一个团队的成长与效率,不取决于最优者,而取决于最慢的那个人,所以跑赢团队,才是赢得尊重与信赖的前提。深谙此道理的游然总是把完成任务与目标当做最基本底线,而在此基础上不断修正与优化,精益求精的超越预期目标,才是她对自己工作的要求,把最优的产出交付给别人,做团队里最让人放心和信任的那个人,这一条信念助力游然在专业之路上稳扎稳打,每一步都走得异常坚实。

学会沟通,在彼此敞开心扉中实现共情,与志同道合的人做共同热爱的事。

职场沟通很重要。一是工作内容、信息的有效同步,先说结论,再说想法和建议,确保关键点传达到位;二是成长和情感的沟通,有效梳理自我成长路径,及时调整不良情绪,和值得信任的人、需要共同合作的人聊聊想法,超出工作一点点,有时反而会拉近距离,提高产出,共同发现和解决问题。工作八个月,这是游然对于职场交际与成长最深刻的感悟,也同样使她收获很多意料之外的感动与情谊。

接受差异,倾听不同的声音,结实有趣的灵魂,追寻更远、更专业的路。

志同道合的同类人能够与你一路扶持越走越远,而在职场中结识的一些与自己在性格、观念上不同的人却为游然打开新的世界,探寻到了自己未知的领域,优势互补,求同存异,那些不同的声音,那些对这个世界不同的视角,让现在的游然不偏执,更豁达,不忧虑,更平和,专业之路也越走越宽。

没有人的成功和成长是一帆风顺,平如坦途的,成长是一条曲线,高峰总是与低谷相伴,困难也总是与机遇纠缠,但只要你初心不改,努力不懈,路总是越走越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