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互联网行业积极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0-02-13 16:03:45   点击次数: 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互联网行业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多措并举,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疫情期间,各行各业线上办公、线上教育等需求突出,不少互联网企业迅速响应。记者从腾讯公司获悉,2月10日腾讯企业微信的群直播、在线办公等功能再升级,老师和学生用微信群可一键拉起直播上课,课后可以回看视频复习。同时,腾讯云8天内紧急扩容超过10万台云主机,投入的计算资源超过100万核,将有效提升其线上办公、会议能力,为疫情期间公众线上办公提供便利。

2月10日,网络平台小红书联合5家专业心理咨询机构上线抗疫心理援助平台,超过1000名专业咨询师参与,为受疫情影响的一线医护人员、患者及有需求的普通公众提供24小时免费心理咨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科教授肖劲松成为首位在该平台直播向公众普及疫情心理健康的专家,他表示对于疫情的负面情绪可能带来医疗资源浪费、医疗秩序混乱以及导致人体免疫功能下降,心理干预在理论和实践上的意义深远。

同时,中国移动旗下咪咕公司推出多种视频服务助力抗疫一线工作。咪咕通过5G网络向主流媒体平台提供了火神山和雷神山24小时建设实景,累计超3.7亿人次观看;同步推出疫情实时数据H5向公众及时公布疫情实况、普及防疫知识,超5800万人次在线观看。

此外,阿里巴巴集团、同程集团、世纪互联等企业为抗击疫情迅速推出积极举措:阿里巴巴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同程艺龙推出“你返程,我守护”专项服务,公众出行可免费获一项出行保障;世纪互联疫情期间向经营在线医疗、教育、办公、物流等领域的企业免费提供混合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