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四届IT英语口语大赛圆满落幕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12-25 09:14:29   点击次数: 0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由河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与软件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IT英语口语大赛于2019年12月19日16:00在软件学院C204教室隆重拉开帷幕。软件学院2017级IT英语口语班共推举出16名优秀的参赛选手,组成5个参赛团队。本次大赛邀请的评委是河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薛斌、河北师范大学外语讲师Mariana、Sara、David、Gaither。

本次大赛的比赛形式为“声临其境——英语配音”,大赛的赛制为5个参赛组,每组选出有IT元素的英文剧目配音,评委按10分制打分,依据平均成绩,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2组。赛前5组同学分别录制英语短视频介绍自己的参赛剧目竞争最具人气奖。

5组16位选手通过参赛视频播放、现场影片配音、评委点评等紧张、精彩、激烈的比赛环节,最终参赛组Unbeatable Lucina参赛选手王盼、单鑫楠、郑玉莹以在参赛作品《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中的标准英语发音、流畅语言节奏等优势得到评委的一致赞许,以9.2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同时以354票的大众票选获得最具人气奖。参赛组The Sound参赛选手平之华、李少涵、杨昕迪;参赛组Player One参赛选手冯邵一、薛超凡、高予蜀、尚春丽分别以在参赛作品《机器人历险记》《头号玩家》中的贴近角色、幽默风趣、干净利落的英语配音表演获得二等奖。参赛组The One参赛选手孙丽颖、闫洁、王陆宇凭借在参赛作品《源代码》中的优秀表现,参赛组Soul参赛选手徐铮、王丽娜、李晓萌以在参赛作品《硅谷传奇》中的传神演绎共同获得三等奖。

比赛中5位评委给予同学们充分肯定和鼓励的同时,也从英语发音、配音等专业的角度给参赛选手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赛后,薛斌评委和Gaither评委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对同学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英语综合水平和能力给予了表扬,为同学们的英语学习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表达了对软件学子们未来可期的美好祝愿。软件学院第四届IT英语口语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软件学院一直秉持以社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人才观,把培养具有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国际视野的IT软件人才作为教学目标,从2013年开始,在师大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的支持下,学院开设了由经验丰富的外教授课的IT英语口语课程,课程内容侧重软件科技、行业交流、国际文化等领域,以提升学生英语口语表达及国际交流能力。

 杨春明书记为获得最具人气奖同学颁奖

薛斌老师为一等奖同学颁奖

David评委和Gaither评委为获得二等奖的同学颁奖

Mariana评委和Sara评委为获得三等奖的同学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