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开展“企业专家进课堂”专题讲座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12-23 14:14:08   点击次数: 0

12月21日下午,软件学院邀请谷歌开发者社区一行技术专家在公教楼A座109教室作题为《漫谈移动端产品设计与实现》的讲座,40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了分享。

王亚伟,GDG石家庄负责人,中铁智慧城市研发中心产品经理,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GDG的基本情况、开展的社区活动以及Google所用的技术。随后他根据多年工作经验详细阐述了如何从一个想法做成相对完善的产品,他强调在诸多同质化的产品背后,我们需要关注细分领域。最后告诫大家做产品一定力求简单,并能满足用户的真实需求。

张晓阳,GDG石家庄成员,中铁智慧城市研发中心Android开发高级工程师,他从Flutter的概念入手,讲解了其优势和开发规范,并演示了Flutter下载、安装及应用场景和如何助力Android应用开发。

答疑环节中,嘉宾们针对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软件开发与产品设计的相关问题,予以了耐心解答,并积极推荐了学习平台与书籍。

本次讲座专业针对性较强,不仅丰富了学生们对新技术的专业认知,更增强了对软件就业前景的专业自信。


注释:Google Developer Groups(谷歌开发者社区,简称GDG),是谷歌开发者生态部门发起的全球项目,遍布138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全球已有超过一千个GDG社区。GDG社区是由当地热爱谷歌开发技术的开发者自发组织而成,旨在推动和学习Google技术及开源技术的公益性社区。

产品经理王亚伟讲座

安卓开发高级工程师张晓阳讲座

现场提问互动

企业专家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