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度思源论坛活动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12-03 08:27:41   点击次数: 0

2019年12月1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四届思源论坛活动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弘,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边宇璇,软件学院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子龙,党总支书记杨春明,院长赵书良,副书记、副院长闵杰,副院长张鑫、杨树元、张玉华、单博出席活动。软件学院优秀校友:就职于腾讯的2012届毕业生刘志伟,就职于京东的2015届毕业生刘利娜,就职于百度的2015届毕业生刘昭良,就职于亚马逊的2015届毕业生刘玉璇,为400余名软件学子分享了求学、就业一路上的精彩与感动,从升学、就业、技术学习、事业发展、人生经验等多个方面,为在场的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2019年度思源论坛活动

聚校友智慧,汇发展动能。论坛活动伴随着来自五湖四海软件学子的诚挚祝福视频,在一片温情与感动中拉开序幕。活动伊始,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春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优秀校友重返母校表示诚挚欢迎,对同学们如今在职场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每一名毕业生都是母校宝贵的财富,亦是母校最爱的孩子,学校将永远关注每一名毕业生的成长,并将在其发展的道路上给予最坚定的支持。他鼓励同学们,在求学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勇于追求,在未来的职场上扬帆远航不负时代的重任,努力的为社会进步、科技发展贡献智慧与青春。

与会领导为优秀校友颁发“特聘讲师”证书  赠送校友纪念徽章

在优秀校友经验分享环节,刘志伟以《研发的修为》开篇,着重从技术层面与职场经验层面明确的为同学们指出了将来就业需要提前积累的必要条件;刘利娜结合自身的求学与工作经历,分享了《一个程序媛的放飞自我之路》,为同学们推荐了大量对学习与成长卓有成效的书籍和自学软件,提出了以成就感激发工作动能和工作乐趣的积极观点,充分展示了昔日学霸乐观、阳光的人生态度;刘昭良畅谈《工作和生活中的那些事》,以在百度求职、工作的亲身经历,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看待升学与就业,如何科学选择大企业与小公司,如何提升求职面试成功率等,鼓励同学们打牢知识基础,保持谦虚心态,永葆学习热情,就一定能够扣响心仪的企业之门;刘玉璇着重从软件测试的专业方向,通过《我在互联网做测试》的专题内容,以自身在奇虎360、美团、字节跳动、亚马逊非凡的名企就业经验,360度全景展现了一个成功的软件测试工程师的养成攻略,面面俱到,让即将面临专业方向选择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在现场互动问答环节,四位嘉宾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

刘志伟《研发的修为》

刘利娜《一个程序媛的放飞自我之路》

刘昭良《工作和生活中的那些事》

刘玉璇《我在互联网做测试》

与会领导与优秀校友合影留念

下午两点,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与四位校友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亲切座谈。校友们感慨在校学习的情景、感谢母校与学院的培育之恩,并结合工作实际向学院提出了有关人才培养及课程设置、课堂形式方面的宝贵建议。

思源论坛是软件学院整合校友资源,开拓学生视野的特色活动,此次第四届思源论坛还首次开启了同步现场直播渠道,在学院204教室开设了直播分会场,百余名同学在分会场热情参与,感受榜样的风采,为接下来坚定学习信心,规划人生方向积聚了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