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知识产权发展白皮书》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11-19 14:22:44   点击次数: 0

近日,胡润研究院携手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汇桔,联合发布《IP助燃AI新纪元—2019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知识产权发展白皮书》。

这份专业报告解析了人工智能产业图谱、对应的关键技术以及各自的专利发展脉络,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的变迁以及国内外人工智能技术布局的对比研究,利用科学化与系统化的评价方式,从知商值、创新力与技术成熟度权重盘点在人工智能产业研发活动较为积极奋进的中国企业,形成《2019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榜》。

榜单显示,华为、腾讯、百度、小米、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搜狗、国家电网和好未来荣登《2019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榜》十强。

分区域来看,北京表现突出,贡献了百强榜单过半的企业,占55家;深圳以14家次之,前两名华为和腾讯都来自深圳;上海以13家位列第三;杭州表现亮眼,入榜4家企业,其中阿里巴巴和海康威视两家进入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