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教务信息

2016级毕业设计工作安排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11-04 09:18:28   点击次数: 0

各位老师:

2016级学生的毕业设计工作即将开始,毕业设计为一门必修课程,共计6学分,学生如不及格,将不能毕业,没有补考的机会。因此,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学生的毕业设计课程,针对此项工作做了如下安排:

一、2016级学生毕业设计的指导教师已经确定,每个教研室红色字体标注的人员为教研室负责人。

二、指导教师每人须出五个毕业设计题目,将题目按如下共享文档https://docs.qq.com/sheet/DZE9nT3lneWRxWGhI?c=E10A0A0)列名要求填写;另:每个题目都需填《毕业设计任务书》,完成后提交给本教研室主任审核(共享文档内容和任务书都需要审核),审核完成后将《毕业设计任务书》以教研室为单位提交(毕业设计任务书命名格式为:教师姓名—题目名称,例:王伟—基于Web的校园网上订餐系统)。各教研室上报题目的截止时间为:11月13日下午5:30前。

三、根据学校下发文件要求,论文题目应该具体:

(一)专业性。选题应符合专业培养目标,满足人才培养基本要求,贴近本学科实际并鼓励学科间的相互交叉融合。要通过做毕业论文(设计),使学生具备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实践性。选题应尽可能结合社会实践、科研实践和生产实践,难度和工作量应高于课程设计,并体现出一定的综合性。

(三)创新性。选题应突出创新性,结合学科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等,使题目在难度适中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反映科技创新和社会生产创新的需要。

(四)可行性。选题应充分考虑本科生知识、能力、水平和工作条件的实际。一是题目要有针对性,切忌题目立意过大,内容空泛;二是要切实满足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量的要求,避免过多和过少两个极端,保证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努力能够完成任务或取得阶段性成果。

(五)个性化。选题要体现因材施教的教育方针,避免千篇一律,原则上确保每个学生一个题目。鼓励学生根据自身兴趣自行拟定题目,在教师指导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如果多位学生共同参与同一个科研项目,每个学生必须有独立完成的工作内容及任务,并根据实际情况在题目上加以区别。  


     

教学办公室

2019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