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召开“宿说新起点”2019年宿舍文化建设月启动大会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11-01 15:32:42   点击次数: 0

10月30日晚,软件学院“宿说新起点”2019年宿舍文化建设月启动大会在公教楼A110教室召开。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启动大会。

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扬介绍了宿舍文化建设月的实施方案。他从活动目的、活动流程、评分细则、激励机制等四个方面向现场的师生做了详尽深入的讲解。他强调,此次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对以往的“宿舍风采大赛”做出了重大变革,分为“展宿颜”、“竞宿行”、“观宿情”、“新宿说”四个版块、八个子单元,将简单的宿舍竞赛变为了多维养成教育导向的过程化竞评,将单一的环境美化变为了集环境整理、行为塑造、观念建构于一体的完整的育人体系建设,希望通过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活动开展,创建整洁安全、舒适优雅的宿舍环境,营造相亲相爱、积极进取的宿舍氛围,提高新生的入学适应性,共建和谐美好、健康向上的学风、院风。

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闵杰做总结发言。她讲到,此次宿舍文建设月的实施方案,是学院党总支“围绕初心找差距、立足育人下功夫”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生工作队伍历经近两个月,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实际,挖掘环境整治痛点难点,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精心设计的主题教育方案,是学工队伍集体智慧的结晶。这不仅是一次主题教育活动,更是学院回溯育人初心本源、回归思想教育本真的一次重要尝试,做以学生为本的思政工作,做纯粹的思想教育,这是学院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执着坚守。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宿舍文化创建,学院期待看到一种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成就的师生关系的建立,一幅师生共生共荣同成长的美好图景的绘就,一个青春昂扬、朝气蓬勃的19级新生精神面貌的呈现。

软件学院在宿舍管理方面持续发力,实施“我为软件代言,我为党旗添彩”床铺亮牌,落实学院单双周大小联查制度,建立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联系新生宿舍制度和党员教师督导制度,有效利用软件学院学生轻微违纪警示谈话办法,完善辅导员进宿舍的管理。经过努力,全院学生的思想认识有了很大的转变。此次宿舍文化建设月是学院深刻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立足学校、学院工作实际,对“舍风—学风—院风”三维协同构建模式的一次探索,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积极参与,系列工作已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