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 苗圩出席并致辞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10-12 09:49:11   点击次数: 0

2019年10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省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大会开幕式宣读贺信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并致辞,河北省省长许勤、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王旭东出席大会。

苗圩指出,当今时代,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并加速向各领域广泛渗透,不断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数字经济发展呈现蓬勃的势头,展示巨大的发展潜能,正在成为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苗圩强调,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效,造福人类社会。

苗圩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全局,着力建设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着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突破,强化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着力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世界数字经济繁荣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科技司等有关司局负责人陪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