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举办首次家校恳谈会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09-02 13:55:41   点击次数: 0

近日,软件学院举办首次家校恳谈会,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5位教师、辅导员代表与来自保定各区县的28位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恳谈会。

会议在学院宣传片的播放中拉开序幕,学院学工副书记提出此次恳谈会的三个初衷:其一是敞开大门,打开心扉,将校园正能量、学生成长的美好讯息传递给家长;其二是真诚的邀请各位家长参与到学生的培养过程中,及时、准确地了解学生学习和发展动态;其三是密切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全面深入的了解学生实际,精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参会的三位辅导员老师分别从不同的方面向家长进行了情况汇报,重点介绍了2018级学生的学业状况,学院加强优良学风建设的新举措、教学改革的新进展以及党建团学、特色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的情况。面向部分2017级的学生家长,辅导员就大三年级专业方向、课程任务、管理模式、工作安排等进行了详尽介绍,并就自我学业审核及其意义与家长朋友进行了交流。在自由提问环节,各位老师就众多家长提出的学生培养、课程设置、专业方向选择及学生升学就业选择等共性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就少数家长的个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参会家长对恳谈会工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此次家校恳谈会是软件学院在探析家访实践工作规律的基础上,创新家校合作新路径、搭建亲子沟通新桥梁的一次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