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与校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中外师生国际文化茶会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06-21 13:51:14   点击次数: 0

2019年6月20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与软件学院合作举办了中外师生国际文化茶会。

茶会活动邀请了软件学院2017级IT国际英语班外教——来自美国的LUKE、来自英国的SARA,英语、西班牙语双语外教MARIANA,加拿大外教VERA,远道而来的拉美专家FELIPE、FABRICIO以及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专家科孙武老师、美术与设计学院冯欣艳副教授、软件学院董春利老师出席,软件学院学生代表——马来西亚理工大学交流学习归国的2016级丁路、陈若繁和2017级IT国际英语班王盼、平之华等同学,师生们齐聚一堂,品香茗,赏国画,学习交流传统文化知识,其乐融融。

品茶环节中,茶艺师翟琳哲为与会嘉宾做了传统茶艺表演,讲解中国茶文化知识,之后分别冲泡了绿茶碧螺春、普洱茶南糯山生普、白茶白牡丹三种极具中国茶文化代表特色的香茗。在之后举行的国画鉴赏与创作环节中,冯欣艳副教授与嘉宾们一同欣赏了中国传统国画作品,并现场指导大家在素面团扇上作画,画作为象征平安和睦等吉祥寓意的器皿、花卉和果实。

软件学院一直致力于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连续6年开设IT国际英语课程,先后聘请加拿大软件工程师MARK,资深英语教师、雅思课程专家LEO、LUKE、SARA等老师为学院优秀学生授课,每年组织IT英语口语大赛等活动,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有步骤的系统化培养。

同时,学院积极搭建出国留学平台,几年来先后有近50位同学通过学院的国际教育合作项目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韩国又松大学、英国提赛德大学等国际友好院校交换留学。2019届王孜润、刘洋同学分别以优异成绩获得了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软件学院学生代表和SARA老师合影

作品展示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