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准程序猿在马理工UTM的软件科技之旅》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06-17 09:47:16   点击次数: 0

2019年6月12日,软件学院2016级张家旺、丁路、陈若繁、郝芸婷四位同学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在马来西亚理工大学UTM交换留学5个月的专业学习、生活体验、文化交流等经验,引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有趣的科技之旅!

讲座的地点位于软件学院C206教室,很多同学慕名而来,早早到达教室,教室很快便被坐满,他们满怀期待地等待着讲座的开始。

讲座一开始由主持人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软件学院的马来西亚交换生项目,之后邀请四位同学依次上台进行分享讲座。讲座的内容共分为四个部分:初在大马、学在大马、游在大马、悟在大马。

首先,由张家旺同学来为同学们分享“初在大马”体验。他主要讲述了他们一行人初到UTM时的感受,初到异国他乡他们是手足无措、感到有些迷茫的,但是那里的人都很友善,在当地人的帮助下,他们很快便融入了进去,顺利开启了在UTM的留学生活。

接下来,由陈若繁同学为大家分享“学在大马”经验。她主要讲述了他们在UTM的学习生活,UTM的教学是过程式管理,基本是以小组的形式进行学习,更加注重实践和合作,所要学习的内容很丰富,他们每个人都很努力,很刻苦,学习过程中他们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他们不服输,常常学习、讨论到凌晨2、3点,拼尽全力去完成学业项目,随着他们在UTM学习的时间越长,他们与身边的老师、同学相处地越融洽。

然后,由郝芸婷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在交换留学期间的所见所闻,他们利用平时假期的时间去了新加坡、吉隆坡等附近的城市游玩,品尝了当地的美食,欣赏了那里独具特色的风景,在学习的闲暇之余收获并体验了不一样的快乐。

最后,由丁路同学为我们分享她这一次交换留学的感悟与收获。她说这次留学经历让她走了出去,不再把她的眼光仅仅放在了河北省,而是看到了整个东南亚,她看到了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世界,这些带给她的只有震撼,她一定会深深的记住这次经历,这是她人生中重要的一笔,非常有意义。

四位同学分享完之后,进入到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比如留学交换会不会对考研有影响等,四位同学很认真也很负责的为他们解答了疑问。最后,2017级同学为他们送上了表示感谢的学院纪念礼物,记录下这美丽的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