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留学感言

赵家瑶:在独处和交流中成长——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留学感言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06-14 09:20:54   点击次数: 0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我与同行的几位同学赴马来亚大学交流,在交流结束之际,作交流总结,与大家分享。

在这里已经生活了比较久的一段时间,对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吉隆坡其实是一个生活相对安静的地方,没有什么喧哗与吵闹,人们的身上大多带着一种平和的情绪,因此做任何事情都是不紧不慢的,人们在相处时也充满了包容与尊重。

最主要的还是写写学校的生活。我们住的宿舍是两人间,我的舍友是一个韩国小姐姐。她就读于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喜欢唱歌,但我们的课程和生活时间很不相同,因此我们很少一同出门,所以这一学期的时间里,我大多数是独来独往。

对于这里怡人的天气和环境,我适应得很快,但是要说真正的知道自己该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学习,大概是在开学两到三周之后。开学第一周基本是课程的简介,于是很轻松,但第二周起,所有的课程都开始讲授课程知识。由于是英文授课,于是对于当时的我而言有一些难度。所以课下就要花多一些的时间复习功课。而这里的课程课件中的资料是很丰富的,有许多例子和参考资料帮助理解,于是课下只要多一些耐心,需要掌握的知识学习起来是没有什么困难的。然后我发现做计划其实是很好的方法,什么时间做什么事都理清楚,然后按部就班地实施就能准时地将任务完成。

其实独自生活的环境帮助我更好地了解自己,与自己对话,也有助于找到更适合自己的成长方式。独处意味着遇到任何困难都需要自己面对和解决,所以独处更能够让自己静下心来去安静地思考。尽管一个人时常会有孤独的感觉,但其实孤独是成长的重要部分,很多事情,或者是做事情的方式,都需要自己想清楚才能够明确前进的姿态和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