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暨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志愿活动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06-12 08:30:38   点击次数: 0

6月9日下午,软件学院在公教楼A106举行“不忘初心,筑梦新程”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暨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志愿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主持人宣读新发展党员名单后全体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誓词,展现了同志们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新党员代表杨林旺上台发言,他以“担当强国使命,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阐述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表达了新发展党员同志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念。接着,宣誓大会的见证人为新发展的党员佩戴党徽,并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年华汇进时代旋律,把青春融入祖国山河。

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三位毕业生党员代表从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实际出发,带领现场师生党员回顾来路、叩问初心,“三次叩问”直击心灵,“三个回答”字字千钧。保送北京大学的杨晓宇用专业学习的完美答卷印证了初心来自于对崇高理想的不懈追求;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张瑶用学生干部的踏实勤勉诠释了初心来自于对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保送“1+3”辅导员的丁雪怡用接力传承的实际行动宣告了初心来自于对时代使命的努力担当。

软件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闵杰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党总支对新发展的27名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她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要永葆共产党员初心本色,一生无愧于党,一生有益于民;要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牢记软件精神,逆境时勇敢面对,顺境时保持良好的奋斗心态;要保持终身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断追求卓越。

全体毕业生党员集体宣誓:“牢记师大培养,继承软件精神,不忘初心,争做党员表率,砥砺前行,勇为社会栋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会后,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此次宣誓大会发人深省、净化心灵。新发展的党员郭程媛说,“不忘初心意味着责任担当,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明确指出一名共产党员的6大责任,言必信,行必果,说了就得算数,一旦宣誓入党,就要担起责任,对党忠诚。”毕业生党员李垚说,“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一辈子的挚守和终生的标尺,从入党那一刻起,就必须牢记党员标准,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牢记我们是共产党员。在即将离校的这段日子里,我们一定会坚守初心,站好最后一班岗,积极带动同学们文明离校,让党徽在毕业季闪亮。”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负责人,学院管委会全体成员、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