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举办“五四精神照亮复兴征程,橙白繁星谱写时代华章”2018年度“学院之星”系列活动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05-15 11:12:27   点击次数: 0

5月9日至10日,软件学院2018年度“学院之星”系列活动隆重举行。系列活动由“百年五四,星火不灭,软件青年,接续奋进”师生座谈会、“强国使命青年当,橙白繁星谱华章”颁奖盛典以及“星光印象”学院之星事迹巡展三个主要版块构成。

5月9日下午,“百年五四,星火不灭,软件青年,接续奋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在软件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闵杰、辅导员教师代表、2018年度“学院之星”代表和部分青年团员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代表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立足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要求,畅谈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如何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如何在学习工作中做到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闵杰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正确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及其内在逻辑,树立远大理想,涵养博大情怀,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场接力跑中,跑好自己这一棒。

5月10日晚,“强国使命青年当,橙白繁星谱华章”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2018年度“学院之星”颁奖盛典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组织部、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及软件学院三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活动。盛典在宣传短片中拉开帷幕,将五四运动百年征程与学院之星十年历程相结合,软件学子向中华民族百年以来的优秀青年致敬,通过历史与现实对话的形式展示了软件学子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践行“五四”使命的青春担当与作为,引起强烈反响。盛典以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与新时代青年的坚定回应为主线,通过视频展示、嘉宾颁奖、现场访谈等环节,以深入浅出的挖掘、刻画入微的讲述、一气呵成的展示,向现场师生呈现了八位熠熠生辉的“学院之星”:孜孜不怠的传承者——体育之星顾苏彤;慎独自律的蜕变者——英语之星王盼;紧握梦想的追寻者——艺术之星杨林旺;互助奋进的笃学者——学习之星付子旺;永不言败的拼搏者——技能之星编程俱乐部;乘风破浪的实践者——实习之星李思豪;自强命运的主宰者——自强之星刘向伟;勇毅笃行的引领者——“铸梦班”班委会。各有千秋的学院之星,催人奋进的奋斗历程,汇聚了青春力量,展现了青年担当,让现场的观众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典礼的尾声,伴随着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视频回顾了软件学院十年“学院之星”的风采,2018级学生此时用嘹亮的声音喊出了最强音:“软件学子定当肩负时代使命,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响彻会场的誓言,是每一名软件学子的青春宣言,也是对青春最好的礼赞。

随后两周,“星光印象”学院之星事迹巡展将在网络平台展开,学院将充分发挥全媒体矩阵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先进事迹,传承“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梦想。

十年风采结硕果,立德树人育英才。“学院之星”评选表彰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年,先后表彰了89个团体及个人,风采各异的“学院之星”展现了优秀学子的青春风采,同时也体现出新时代青年学生在追逐梦想、不懈努力的征程上所应具有的卓越品质。经过十年的发展演进,“学院之星”的评选表彰实现了表彰先进典型和朋辈示范教育的统一,推动了学生个人成长和学院长足发展的统一,彰显了个体价值认同和学院文化传承的统一,有成果、有影响,立得住、叫得响,成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一张闪亮名片。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樊翠英为实习之星李思豪颁奖

党委组织部部长付建军为体育之星顾苏彤颁奖

教务处处长郭毅为艺术之星杨林旺颁奖

软件学院副院长杨树元为干部之星“铸梦班”班委会颁奖

校团委副书记李辉为自强之星刘向伟颁奖

新闻中心副主任李涛为技能之星编程俱乐部颁奖

研究生院院长周春江为学习之星付子旺颁奖

招生就业处处长张云清为英语之星王盼颁奖

2018级学生代表“传承五四精神”宣誓

与会领导与学院之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