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校友专访

2014级唐海川——低头看路日积月累 抬头望天厚积薄发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05-06 09:28:57   点击次数: 0

姓名:唐海川

年级:2014级

就业企业:作业帮

岗位:前端开发工程师

从校园人到职场人的转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无论你曾经多么优秀,都有可能会翻盘重来,你曾有过的成绩不是高人一等的阶梯,唯有自我清零,常怀一颗奋进和敬畏之心,才能开启另一端征程的阳光大道。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4级唐海川,自入学起就抱定了努力学好专业,本科毕业后参加工作的想法,在校就读四年间,时刻怀着紧迫感严格要求自己,在课程学业上毫不放松,在技术锻炼上勤修苦练,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为毕业后顺利入职名企实习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进入大三,唐海川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积累成功入职亚信科技有限公司实习,亚信科技作为专业为国内电信运营商提供IT解决方案和服务的科技企业,对于刚刚步入职场的在校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实习起点,大企业的企业文化、业务运营模式、管理理念以及接触到的项目,都能够为职场新人提供广阔的思路和见识,在公司,唐海川化初入职场的忐忑不安为虚心学习,暗暗下定决心完善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技术结构,同时树立目标,向大牛探讨学习的方法。尽管实习生任务轻松,但唐海川依然每天主动加班至少两个小时来学习技术,巩固基础。虚心的态度和踏实的作风受到领导的大力赞赏,入职不久便进入了中邮项目组担任核心开发人员,并参与项目至顺利完成一阶段的开发任务。在亚信的实习生活开启了唐海川人生第一阶段的职业生涯,锻炼了技术,更提高了个人的自信心。

实习结束之后,唐海川通过内推正式入职作业帮,不同于外包企业,互联网行业对于开发人员的要求门槛更高,即便这样,他凭借在亚信获得的技术经验和个人自信心成功获得了作业帮的秋招offer,担任前端开发工程师,从此开始接受更大的挑战。在作业帮,唐海川继续秉持了努力多一分,收获多一分,快乐多一分的一贯作风,在繁忙的工作之外,义务参加一些公司内部的前端组件库开发,充实自我,提高能力。

认识自己不盲目,坚持自己不放弃,是唐海川对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个定位,也是他在未来职场道路上奋斗和自我修炼将一直坚持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