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校友专访

2014级刘畅——奋力向前行 加油向未来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04-22 14:47:48   点击次数: 0

姓名:刘畅

年级:2014级

就业企业: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

岗位:软件开发工程师

每一处成长路上的荆棘都是鞭策你前行的动力,每一次不计得失的付出都是来日力量的积聚,不念过往,成绩只代表曾经的美好,不畏将来,只为遇见更加强大而优秀的自己!

人都说高三苦,站在人生抉择的重要关口,拼搏与放弃决定的是整个人生的境遇,刘畅也曾经历过那一段苦读的难忘岁月,但是在他看来,考上大学却并不是人们所说的解脱和幸福日子的到来,上大学依然是一场辛苦的修行,更庞大的知识体系,更精深的专业课程,更综合的素质培养,能否胜任这场挑战并出色的完成它,才是真正的人生转折。

一份执着的信念,一场持久的坚持,为刘畅的大学生活记载下了丰富而优秀的履历,学生会干事,党建干事,班级文体委员,宿舍长,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毕业获得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荣誉背后是一个个默默耕耘和坚守的白天黑夜,初入大学,没有任何解脱了、放松了的侥幸心理,始终坚持有计划的学习,大一大二不因课程简单而懈怠,踏踏实实积累了坚实的专业基础;大三大四积极参与项目实训和毕业实习,把课程所学应用到真实项目中去,把专业技术施展到企业工作中去,用每一天的努力和微小进步换得内心的充实。

一路在试错中修正,一直在积累中成长,为刘畅的就业之路清扫障碍,铺洒阳光。他不满足于课堂上的知识,还在紧张的课程中不断抽取时间学习就业所需知识,在初期面试中虽然有所碰壁,但是并没有因为偶尔的碰壁就否定自己的一切,而是积极寻找自己的不足,成功获得新浪微博实习资格后,他没有止步,而是在忙碌的工作中不停地学习,充实自己已有的知识,不断练习专业技能,并对工作中自己暴露的不足及时予以记录和修正,积极向公司前辈学习。通过实习,他有计划的积攒着就业的资源和实力,不断为自己毕业后的就业进行准备,了解不同的校招岗位,并对自己进行客观分析,及时补充知识,最终通过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的笔试以及面试,成功签约。

如今,刘畅已成为奇虎360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虽然身份转变,奋斗的战场也经历了转换,但是,曾经拼搏的宝贵经历一定会助力他成就另一段更加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