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青春榜样】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季新婵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04-19 16:00:24   点击次数: 0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季新婵

季新婵,女,共青团员,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6级学生,曾任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学院艺术团干事、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世纪之星”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一等奖等奖项,并荣获“省级优秀志愿者”、“市级优秀志愿者”、“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说起季新婵的故事,或许不是那么惊艳,也不是那么出彩,但却有每日晨起初沐阳光的朝气,有每日午后捧书陶醉的惬意,还有一个个计划完成之后的小确幸。

自入学开始,她便时刻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为持续学习的动力,她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是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对学习习惯的坚持。她运用深入思考学习法,通过反复思考来确保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运用触类旁通学习法,通过学习相关知识来保证对知识的全面理解。在学习习惯上,她坚持进行有计划的学习,大到一学期的学习任务,小到每节自习课的完成目标,坚持今日事、今日毕。她注重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进行阶段性的知识整理,将所学课程与前置课程融会贯通,用思维导图梳理脉络,构建完善的知识体系。

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她努力学习英语,她深知英语学习绝非一朝一夕,从大一便开始进行积累。无论是清晨朗读还是晚上睡前听力训练,或是有计划的英语文章阅读,都为她的英语学习奠定了基础。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一次性高分通过了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并在英语阅读和口语比赛中荣获一系列奖项。

她热心志愿者服务工作,热爱体育运动,力求全面发展。她是在火车站为旅客搬运行李、解决问题的春运志愿者,她是在比赛会场为参赛选手准备妥当的幕后工作者,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使她在他人的感谢声中收获快乐,在自己的奉献中收获成长。作为学院篮球队的一员,她又是与队友挥汗球场、共担荣辱的伙伴,在一场场的比赛中,她体会团队的凝聚力,也学会了责任与担当。

大学的逐梦之路是美好的开始,未来的路上,她的脚步不会停歇,她知道只要心怀信念,总会达到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