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青春榜样】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付春江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04-11 11:31:15   点击次数: 0

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尊重,无论它有多遥远,无论它是否能实现,因为只要有梦,就有希望!

付春江,男,共青团员,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7级在校生,曾任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防艾部干事,新生杯篮球队队长,曾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等荣誉。

机缘巧合,高考后的付春江被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录取,经过报到前的一系列了解,他渐渐的爱上了这个动手能力强,趣味性强的工科专业,于是他怀着激动与期待的心情,从黑龙江哈尔滨来到石家庄,他坚信经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软件开发工程师,追梦之路就此开始。

他在学习上从不懈怠,每天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复习,面对难以解决的问题,总是第一时间请教专业课教师或者自主查阅专业资料,力图将每一个专业难点第一时间解决。他坚持每天晨读,每晚自习,反复研读专业书籍,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经过一年持之以恒的努力,他的学期末成绩位列年级第一,取得了高等数学100分,多门必修课95分以上的优异成绩。他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认真训练,努力备赛,最终进入复试并获得优秀奖。他参加学院组织的程序设计大赛,联系算法题目,学以致用。通过一次次比赛的历练,使得他的专业素养不断提高,能力更加全面。

思想上,他努力上进,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营造良好的学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上,他总能平衡好学习与班级事务的关系,用心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问题,与大家齐心协力一同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生活中,他乐观、自信、热爱运动,篮球场上总能留下他积极奔跑、挥汗如雨的身影,也使他收获了许多学习之外的快乐。

青春不是用来挥霍的,付春江不盲目追求一跃千里,只希望每天都能收获一点点小小的进步,他也坚信世界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默默的鞭策自己在追梦的路上永不停步,一直坚持,他相信,只要努力,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