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博雅讲堂讲座——Using the idiomatic Expression in English活动圆满结束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04-01 11:01:36   点击次数: 0

2019年3月28日,软件学院2017级英语口语班主讲教师Luke老师,为我院学生进行了一场以Using the idiomaticExpression in English为主题的英文讲座。

主持人2017级王盼、李少涵同学作开场介绍,他们使用中英双语,很好地将中文与英语相结合,引出讲座主题。Luke老师先后讲解了十则美国idiom (成语),例如,as cool as a cucumber(临危不惧)、head in the clouds(云里雾里)、let your mind wonder(神游)、to chicken out(害怕)、deadas a doornail(死定了)、Don’t judgethe book on cover(不可以貌取人)等等,并通过一个个短视频,使同学们加深理解,并且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思考越多的人,越容易成功。”每学习一个成语,老师便会请同学们举出相应的例子,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接下来,Luke老师要求同学们思考出own idiom,他举了一个own idiom —— cut the hair in the January(你是幸运的),同学们奇思妙想,纷纷创造出属于自己的idiom,如,at the drop of the tree(飞快地)、break a leg(幸运的)等等。最后一个环节便是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向Luke老师提出问题,课堂上气氛活跃,笑声不断,Luke老师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认真聆听,认真思考。

Luke老师毕业于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是我校外国语学院特聘教师,主讲课程为雅思写作与口语听说、美式英语口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