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校友专访

2014级孟一凡——行业潮头佼佼者 朋辈职场引路人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03-26 16:10:49   点击次数: 0

姓名:孟一凡

年级:2014级

工作单位:百度

岗位:算法工程师

代码因千变万化而开启互联网的无限精彩,我们因千锤百炼而收获更灿烂的职业人生!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4级孟一凡,作为学院史上首位“实习就业工作特殊贡献奖”获得者,以2014级本科毕业生初入职薪资最高获得者成功签约百度公司担任算法工程师一职,并先后内推学院2015级7名同学赴百度、易宝支付参加毕业实习,为学弟学妹签约名企、顺利就业搭建了平台,并为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开启毕业生就业内推机制创造了积极的实现条件。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竞赛校赛二等奖”、“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竞赛河北赛区二等奖”、“xctf国际信息安全对抗赛杭州站第23名”(300多支队伍参赛),并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6年度实习之星”……在校期间的孟一凡,热衷于参加各类专业技能测试比赛,以此提升专业领域的技术水平和实践能力。经历不同的场合,见识更多的场面,面对各样的挑战,通过比赛和活动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在竞争中学习对手,反思自己,让孟一凡不断强大,掌握了全面且过硬的软件开发实战技能,且逐渐从同学们当中脱颖而出,成了2014级同学们当中名副其实的“技术大拿”,更被学弟学妹们奉为了崇拜和学习的榜样。

实习期间,孟一凡在百度广告策略团队实习过程中,独立完成信息流个性化定制开发,导流检索端开发、内容生态系统策略研发、飞虹产品数据流贯通技术攻坚工作;在第四范式实习中,担任数据科学家职务,参与两家大型银行精准营销系统的机器学习建模工作,将大规模机器学习技术应用在银行营销领域,为银行建设亿级特征营销响应率;在百度人工智能技术体系大数据部实习过程中,孟一凡将在金融、保险等行业的经验传递到团队,为团队领域画像建设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工作中,他专注刻苦,为了保障项目进度和质量,常常牺牲个人的业余时间为客户定制解决方案;他积极进取,不断探索新的业务场景和领域;他精益求精,一切工作项目以实现更精准、更优化为最终目标,用一次又一次技术领域的攻坚克难刷新着自我的挑战空间,也实现了自我的快速飞跃。

优秀的实习表现和工作成果使孟一凡在实习期结束后成功签约百度公司,并成为软件学院2018届毕业生初入职年薪的佼佼者,刷新了历史。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工程师?如何提升竞争力提高名企入职几率?顺利签约后的孟一凡不忘以前辈之经验鼓励学弟学妹,相互勉励,共同进步,为此他多次以线上分享、校友课堂、网上交流等形式为后辈同学们传授经验,分享心得,并先后成功推荐了7名同学入职百度、易宝支付等企业进行实习,以优秀经验“传”朋辈,倾个人所学“帮”同窗,授丰富资源“带”他人。

对于学院、对于同学,他一腔热忱,对于工作、对于职业,他一丝不苟,在孟一凡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光芒,更学习到了态度,收获了精神,更感受到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