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成功举办“数说毕业去向,分享成功经验”主题交流会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03-18 10:51:40   点击次数: 0

3月15日下午,软件学院在公教楼A座109教室举办了“数说毕业去向,分享成功经验”主题交流会,400余名在校生聆听了分享。

在嘉宾分享环节,软件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张晶老师,通过历年就业数据,为在校生解读IT企业就业、考研、出国留学等重要毕业去向,并利用多次走访用人单位的经历,介绍企业看重在校生在学习力、好奇心、项目经验等方面的素质与能力,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丰富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我院2015级三位优秀学生代表:杨晓宇,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河北省三好学生、河北省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北京大学读研;她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与成长,从担任班干部到2017级新生班主任、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到校宣讲团成员,这些历练让她坚定做个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三年学分加权平均分年级第一的成绩,源于坚持做每日计划,并持续践行“努力学,痛快玩”的理念;最后她告诫大家,初入大学时,大家的起点一样,都是平凡人,但四年的大学生活,会让许多人变得不平凡,只要朝着梦想努力、再努力,终将会不平凡。张娜,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荣获专业奖学金,大四在京东实习,目前已获得京东转正入职资格;她用切身经历阐释面临迷茫时,要勇于探索,敢于行动,进入名企并非遥不可及,需要机遇,但更需要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过硬的综合素质;随后她展示了在京东的工作环境、参与的业务项目以及实习期间在技术规范和代码能力方面的收获。姜赫,曾获河北省互联网+大赛铜奖、年度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大四期间在奇虎360、好未来实习,因工作表现优异,荣获好未来“优秀员工”称号。她为在校生讲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并提醒大家一定要善于抓住各种机会锻炼自己,尽自己所能努力学习、发展爱好、兼顾工作;在实习工作中要学会沟通、勤学好问、敢于质疑、总结提升。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学习方法、专业方向选择、社团锻炼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热烈交流。

本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对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如何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毕业去向有了更深的思考。

“数说毕业去向 分享成功经验”交流会

学院就业办张晶老师介绍历年毕业去向

2015级杨晓宇分享学习方法

2015级张娜分享实习经验

2015级姜赫讲述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