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度实习经验交流会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03-08 15:21:29   点击次数: 0

3月7日晚,软件学院2019年度实习经验交流会在公教楼A座109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名企实习的终极秘笈。在知名企业实习转正的2015级三位同学与近400名在校生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验及感悟。

王中禹,已获得真融宝转正入职资格,他首先从个人实习经历出发,详细讲解了大企业与小公司的优缺点,并强调企业没有完美之说,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其次针对面试攻略,他从面试形象、面试时间、面试问题等关键细节为学生全方面呈现了面试流程。

刘向伟,曾在美团点评实习,已获得好未来入职资格。他提醒同学们在简历撰写过程中务必要注重项目经验与个人技能的详细描述,并确保简历真实可信。他认为技术是研发工程师的尊严,而掌握基础原理是技术提升的关键,在准备笔试时,牢固的基础知识及其拓展应用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吉俊卿,具备丰富的名企面试经验,现已获得好未来入职资格。他分别从百度、阿里的面试经历入手,讲述了自我介绍的要点,并表示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自信心至关重要。最后从专业设置、实习周期等方面介绍了在校生跟名校学生竞争的优势,鼓励大家要有舍我其谁的自信与豪气,充满信心迎战春季实习。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进一步了解了春招的求职技巧,更加坚定了实习实践的信心。

软件学院将面向2016级学生陆续开展一对一简历诊断、进行名企内部推荐、组织实习双选会等一系列活动,保障学生更高质的实习、更高效的实践,坚持不懈做好就业工作。

优秀实习生分享经验

吉俊卿分享工作心得

刘向伟传授实习经验

王中禹讲解面试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