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第二届“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寒假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03-05 16:37:44   点击次数: 0

近日,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二届“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软件学院招生办与团委策划开展,通过宣传招募、组织报名、准备物资、集中开展培训、各自联系高中母校、开展活动等环节,历时三个月,同学们足迹遍及河北省各市和山东、吉林、黑龙江等地的共计30余所中学,宣传河北师范大学百年办学史及办学成果,推广互联网行业科技发展与前景,看望昔日恩师,鼓励后辈学子,受到母校高中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你陪我成长,我为你代言!在2018年第一届活动的经验之上,第二届“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做了更加细致的筹备和更加丰富的策划,规模也进一步扩大,初次报名的同学有50多名,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对学校的宣传更加专业、更加精彩,学院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宣讲材料,其中有学校及专业介绍课件、优秀毕业生寄语视频、《辉煌中国(创新活力篇)》互联网科技视频,还设计印刷了寒假社会实践专刊,内容综合展示了学校以及学院的精彩活动、专业设置、优秀学子、毕业生和在校生感言以及行业动态等,并为同学们准备了定制的便签本套装等小礼品作为互动奖品,辅助同学们顺利开展回母校宣讲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或结组开展,或单独进行,他们带着师大人的责任与态度,满怀感恩之心与思源情怀重新踏进昔日曾给予他们倾力培养的母校,以高考过来人的身份传授备考经验、分享大学生活、讲述心路历程,或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或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通过宣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当第一次作为优秀毕业生站在高中母校的讲台上,有紧张也有骄傲,但更多的是将师大人不负时代、奋勇追梦的精神助力高三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寒假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成长了自己,更加坚定了努力求学成才、践行社会责任、做新时代追梦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