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座谈会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02-25 10:01:15   点击次数: 0

2月24日下午,软件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喜主持,来自三个年级的12位学生代表和部分辅导员出席座谈会。

王喜首先向同学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学期和同学们密切相关的几项重点工作,希望大家实事求是,畅所欲言,认真总结假期工作、畅谈新学期展望。

座谈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寒假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围绕时事热点和国家大事、新学期学习计划、工作打算进行了阐述。2017级杜浩裕同学说:新的学期我要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2016级冯滨同学说:假期参加了百度的电话面试,使自己对所学知识进行了认真梳理,发现了很多不足,对未来有了更深一步的思考。2018级许一帆同学说:假期参加了年级组织的“30天养成计划”,我们小组在慕课网上认真学习了本学期即将开设的《C语言》课程,通过提前网上学习、小组讨论,对该门课程有了一定了解,对学好专业充满信心,这个寒假感觉收获满满!(“30天养成计划”是软件学院2018级在寒假开展的一项专题活动,活动以行动力的促进为起点,以“坚持”为核心品质,以团队成长为主要形式,同学们根据各自兴趣爱好或成长目标,通过建群相约,每日打卡,成员彼此监督,互相鼓励,通过团队约束、自我要求共同完成一阶段性目标。据不完全统计,寒假平均活动时长达到78小时,按计划完成全部活动任务的同学占比85.7%,完成效果显著。)

同学们发言过程中,王喜一直认真聆听,不时地与他们交流,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春运志愿活动、国际义工、30天养成计划活动和认真参加用人单位的面试、复习考研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明确成长方向,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以奋斗的姿态开启新学期征程,朝着既定目标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