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11-26 16:30:57   点击次数: 0

近日,为贯彻落实《河北师范大学2018年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软件学院分三次组织2016级、2017级、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了解学生目前的学习状态以及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学生关心的问题予以解答,学院领导及教学主任、副主任、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会。

针对2018级学生反映的部分同学自主学习能力相对较差,感觉课程节奏快,学习压力大的问题。与会老师指出:在学习的道路上,唯有“勤奋”和“坚持”,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不放弃平时的每一天,不放弃所学的每一门课程,发奋图强、持之以恒,才能学有所成。

针对2017级学生反映的专业课程多、作业多、压力大的问题,老师们强调,要充分利用好课上时间、跟上讲授步调;合理安排课下时间、协调各科作业。并结合以往各届学生情况,介绍了下一步课程安排及学习方法。

针对2016级学生主要关心的各方向实训课的安排、重修以及考研、就业的选择问题,教学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方向课实训安排,学院领导介绍了我院往年考研的情况,并对学生的焦虑予以疏解,指出:不管是考研还是工作,都是一种选择,选择本身无好坏之分,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家庭经济情况等做好选择,一旦做出,就要坚持,摒弃杂念和外界干扰,延着自己的目标持续奋斗。

通过学生座谈会,学院了解了各年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实际问题。随后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研究如何更好地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树立学习信心,推动学院教育教学的发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