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隆重举行2018年度思源论坛活动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11-26 13:47:48   点击次数: 0

11月25日上午,软件学院2018年度“思源论坛——未来•无限”主题活动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招生就业处处长张云清、软件学院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子龙、副书记王喜、副院长赵书良、单博、张玉华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3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场观众一同观看了思源论坛寄语视频,我院在百度、京东、美团、滴滴、亚马逊、今日头条等知名企业就业的三十多名优秀毕业生通过视频讲述工作感悟、表达对学院和学弟学妹的祝福与希冀。

九点,论坛活动准时开始。学院特意邀请到四位优秀毕业生回母校分享他们的学习工作经验与职业发展经历:现任58赶集技术主管、软件学院2012届毕业生徐萌阳,以《移动互联网,寒冬已至?》为题,从移动互联网开发的就业现状、发展趋势等方面入手,运用详实数据全方位解读了市场对移动开发高端人才持续增长的需求,并就如何提高就业竞争力、规划职业发展进行了讲解;现就职于京东数字科技、软件学院2015届毕业生高云雪,以《规划人生,筑梦未来》为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重点阐释了人生关键节点的选择与规划,鼓励同学们无论选择考研或就业,都要依据个人兴趣能力及早准备、及早规划;现任滴滴高级开发工程师、软件学院2013届毕业生张居阔,分享主题为《赢在职场,共奔前程》,以自己的职场经验讲述了企业与岗位的类型及区别,并结合在校生课表为同学们量身定制了从大学一年级至三年级不同阶段的学习重点;现任蚂蚁金服无线开发专家、我院2012届毕业生段云飞以《面试终极攻略》为题,结合自身作为求职者和面试官的职场经历,运用典型案例,形象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提醒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一定要追求持续学习的能力。

经验分享过程中,四位嘉宾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到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午两点,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还与四位校友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亲切座谈。校友们感慨在校学习的情景、感谢母校与学院的培育之恩,并结合工作实际向学院提出了有关人才培养及课程设置、课堂形式方面的宝贵建议。

思源论坛是软件学院挖掘校友资源,开拓学生视野的特色活动,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

徐萌阳

段云飞

张居阔

高云雪

与会领导嘉宾

主席台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