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博雅讲堂——An Analysis of Common Spoken English Mistakes活动圆满结束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11-21 10:10:01   点击次数: 0

2018年11月20日下午,软件学院2016级英语口语班主讲教师LUKE老师为我院学生进行了一场题为An Analysis of CommonSpoken English Mistakes的讲座。

此次活动由软件学院与河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共同主办,讲座在公教楼B座109教室举行,同学们慕名而来,讲座开始前半小时,教室已座无虚席。在讲座过程中,LUKE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学生在英语日常交际中的错误范例,比如How are you ? 英语国家的人从来不回答I'm fine等;接下来,LUKE老师介绍了因汉语和英语语言受文化和学习习惯的影响而产生的一些有趣的错误案例,比如toilet在美式英语中是马桶的意思,真正的纯正表达应该是bathroom或restroom,又比如在中国沿用多年的WC代指厕所的说法其实欧美国家早在数百年前就已经停止使用了。最后,他又为我们介绍了常见读音错误的范例。例如you're这个缩写绝大多数中国人依旧读成you are, 其实更接近your。通过一系列在语言习惯、语法、发音等方面的案例讲解,同学们对于英语的文化渊源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常用英语的使用也进一步进行了规范。

LUKE老师语言风趣幽默,案例丰富,通过情景对话,模仿生活中各种角色的声音来生动讲解口语知识,讲座全程同学们认真聆听,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笑声不断,同学们非常积极地就老师的生活经历、英语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请教,也对今后学好英语树立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LUKE讲师,毕业于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雅思、托福专业教师。主讲课程为雅思写作与口语、英语听说、美式英语口语。

LUKE老师为我院学生做讲座

气氛热烈 活动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