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举办程序设计大赛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11-20 16:34:27   点击次数: 0

为加深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与运用,提升问题分析、算法设计、逻辑推理和编程实现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选拔优秀学生为明年的CCPC及ICPC备战。近日,软件学院举办程序设计大赛。

本次程序设计大赛分为新生组和高年级组,共有670余名同学参与到比赛当中,设置七道程序设计题,难度为简单题两道,中档题三道,高难度题两道,考生每做出一道题可得到一个相应颜色的气球。比赛使用我院学子自行搭建的OJ平台(ACM评测系统)进行评审,规定参赛选手在三个小时内完成,比赛支持C、C++、JAVA、Python等编程语言。本次比赛充分考察了选手们对算机程序设计专业知识掌握程度,以及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分秒必争,冷静的思考、娴熟的操作、有序的编程,只听到键盘的敲击声和鼠标的摩擦声。整个比赛过程平稳有序,精彩纷呈。五彩缤纷的气球不断地呈现在选手的面前,让大家感受到了比赛的紧张激烈。

最终,2016级刘西寅位居OL排名第一位,夺得高年级组第一名,2018级4班杨尚奇同学七道题全部正确,以用时2小时22分的成绩获得低年级组冠军。

本次比赛展现了软件学子的钻研精神、创新思维和竞争意识,增强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体现了软件学子的优良学风,营造了健康、向上、和谐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

比赛盛况

比赛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