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举办《榜样3》专题学习分享交流会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11-16 14:25:13   点击次数: 0

11月15日下午,继11月9日全体党员观看专题学习片《榜样3》之后,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日活动,再次重温专题片《榜样3》并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会。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喜、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重温了《榜样3》中关于宋书声、赵忠贤和国测一大队的榜样事迹,重温榜样精神。在观看《榜样3》的过程中,所有在场党员肃然起敬,被一个个感人的“榜样”事迹所打动,被“榜样”们所诠释的党的崇高理想所震撼。

重温专题片之后,由党员代表丁雪怡对这些榜样做了详细的人物介绍,使在场党员更加了解这些榜样们的初心、使命与担当。

详实的资料介绍使榜样的形象更加丰富全面,与会党员纷纷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中发表感想,畅谈心得。付子旺同学表示:“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不忘榜样的力量,不忘初心,我们才能走的更远。”李春良同学提及“新时代要保持进取精神,要争做理想的实践者,作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我们要与榜样同行。”

随后,进入了自由发言讨论阶段。大家纷纷表示,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纪录片中的这些人物就是自己学习的榜样,他们不忘初心的高尚境界、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同甘共苦的崇高品格正是当前我们共产党人应该学习的强大精神力量。之后,闵杰老师也谈了自己的几点感受。提及了在我们身边的榜样事迹并号召大家不但要向榜样致敬,更要“见贤思齐”,将他们当成标杆,以榜样为鞭策,保持初心不改、信仰弥坚的政治品格,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王喜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王喜书记引用论语中的话来表达中国共产党真正做到了“修己以安百姓”;讲述了“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由来及意义,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新一代青年大学生要培养和树立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情怀,要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对党的誓言,让党员这个称号在我们身上得到最完美的诠释。

我院举办《榜样3》专题学习分享交流会

与会党员发表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