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赴北京开展就业拓展及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11-08 16:55:35   点击次数: 0

为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完善人才培养方案,11月6-7日,软件学院就业办与学院骨干专业教师、辅导员一起到百度、京东、琥珀创想、妙计科技四家行业技术领先的企业进行调研。

在百度调研时,百度校园雇主品牌传播负责人蔡田带领大家参观了百度智能家居、小度在家、百度无人驾驶汽车等产品,介绍了百度目前的人才需求状况及用人标准、招聘渠道、薪资待遇等。张玉华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并着重强调了学院“2+1+1”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规模及特点,双方还就百度AI课程与软件学院机器学习方向的结合进行了探讨。据统计,目前我院在百度就业实习的学生二十余人,老师们走入技术岗位一线看望了部分毕业生与实习生。

在京东,软件学院一行参观了京东总部和京东物流,京东物流应用架构部国际业务线架构师孙涛对软件学院的毕业生及实习生在京东的表现表示非常认可。他介绍了京东物流目前的业务发展状况及人才需求情况,软件学院教学主任陈润资就软件学院的教学计划及课程设置与物流研发部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对软件学院的厚基础、重实践的课程设置表示赞赏并提出了宝贵建议。软件学院目前有十余名学生在京东就业和实习。

随后,软件学院一行还拜访了琥珀创想和妙计科技两家公司,企业方从自身业务出发,分别介绍了部门规模、岗位需求、招聘渠道等情况。双方就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周期、企业讲堂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沟通,我院与这两家企业就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企业课堂进校园活动达成合作意向。

同时,老师们此行还看望了在百度、京东、妙计科技实习就业的校友,通过座谈,详细了解了校友们目前的生活、工作及发展情况。同时邀请各位校友常回学院,为在校生传授宝贵经验。校友对学院的看望表示非常感动,很怀念在校学习时光,表示愿意通过内推方式帮助毕业生到本单位就业实习。

此次调研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学院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拓展优质就业企业市场,实现更高质量的实习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院教师在琥珀创想调研考察

参观调研百度

赴京东看望毕业生

赴妙计科技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