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10-15 14:03:07   点击次数: 0

10月13日,软件学院组织第四十四期党课培训班成员开展情景互动式党课,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现场教学,体验革命精神。

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西柏坡旧址”,这是解放战争后期中国共产党中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所在地,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这里曾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让解放区的亿万农民实现了耕者有其田。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在这里,新中国的缔造者们曾经为新中国的诞生呕心沥血,他们简朴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创造的丰功伟业令所有参观学生动容。

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在中国革命转折关头召开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确定了新中国的大政方针,为促进和迎接全国胜利的到来,为推动和发展新中国的各项建设事业,保证中国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从政治上、思想上和理论上作了充分准备,具有巨大的指导作用和重大的历史意义。

离开会址,进入“西柏坡纪念馆”,大家首先看到迎面墙壁上气势宏大的巨幅人物浮雕,五大书记和革命先驱者们伟岸的身影栩栩如生。纪念馆中珍藏着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图片。纪念馆中设立的50米的电报长廊中,一封封浸透着老帅们智慧和勇气的电文,记载着前辈们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与敌人斗智斗勇的风雨历程。

参观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西柏坡精神根植于行,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勇争先。

第四十四期党课培训开展以来,软件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积极探索情景式互动特色党课模式,提升党课吸引力,通过组织积极分子参观西柏坡,集体观影,专题讨论等形式让每个人都能互动交流,置身其中,更加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