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留学感言

张梦圆——韩国韩瑞大学留学感言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10-08 09:48:25   点击次数: 0

得幸来韩国度过了我大学的一个学期,全新的经历,带给我颇多的感受。下面来聊一聊人在他乡的经历与体验。

我所交换的韩国大学——韩瑞大学:

韩瑞大学屋内设计:

韩国初印象——环境方面

宽阔的公路上,即使斑马线已些许模糊,但是路面很干净。学校的绿化面积之大,以至于仿佛想让花草树木在各处生长。吮吸一口气,仿佛亲吻了一口大自然。随着时间推逝,花开树生,一眼望去,学校里,各种各样的颜色相互交应,美丽清新,沁人心脾。韩国路面上的垃圾桶很少,但是环境保持的却很好,最后得知这里的一个习惯,就是大家的垃圾都是自己带的。

韩国的交通

大小的公路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在自己所在的道路上行驶,在管理不严的小县城也不会有交通工具鱼龙混杂的出现的情况,也许是我时间少的原因,不过四个月的时间里,基本上没见过道路拥挤的现象。

韩国的人与人之间的接待

韩国对于长辈之间的称呼极其重视,从韩语方面来说,和长辈说话和朋友之间的说话用词和方式完全是两套,当你用朋友的语气对自己年长的人说话,那么年长的人完全可以非常冷淡的回应你。对于商铺,饭店的工作人员等,第一句话基本都会说一句你好,走之前会说一句请留步。简单的礼貌用语,让陌生人之间感觉不会那么远。

我在韩国的生活

平生第一次出国,难免有一些小紧张。(此处你是不是认为我要说一句但是?)但是,无论在哪里,都能找到朋友。

在韩国的学习

各国的人同学一门韩语课,老师像教孩子一样教我们说话(感觉自己又变成了宝宝),即使刚开始很难,但是大家大眼瞪小眼儿学习着韩文,越来越感觉韩文慢慢的亲近了我们;与此同时,课间之余,大家相互学习各国之间语言,有的感觉他们嘴里虽然嘟嘟着一些语言,但是却可以交流,不禁感到各国文化的魅力,说一句话,我就知道你是中国人,俄罗斯人还是蒙古人。神奇之余也是文化之间的交流。而且更神奇的是,一个人即使不说话,他是哪一国人都多少会猜出来,这大概也是文化吧。

在韩国的美食

韩国喜欢的事物都是偏辣的,所以喜欢吃辣的,来韩国一定会有收获的美食。一顿普通的韩饭,都会分成主食还有小菜(他们叫半餐:),传说中的泡菜就是小菜中的必备品。对于韩国中饭的做法,很少用炒,绝大多数更突出一个拌字,就是各种已经煮熟的事物,放到一起,放入酱等一系列佐料,拌好即可,所以一般的韩式油都不会很大。

在韩国的活动

对于交换生来说,学校为我们准备了去水上乐园、参观历史博物馆、体验韩国节日、参与韩国生活、宣传各国事物的校庆,以及请明星开展的音乐会等各种各样的活动,而且绝大多数是免费的。通过这些活动,我交到了各种风格的朋友,开阔了一些新视野,体会了各式各样的风土人情。

印象最深的事

给我印象最深的,那就是自己独自在韩国的旅行。从自己订公交车票,到自己寻找路线,基本上不会用手机(因为手机没有网络),手里最重要的东西就是一张地铁路线图。等坐车到了一定的位置,具体的位置,就需要询问路人了,操着自己并不成熟的韩国话,像是参加跑男一样的寻找着自己的目标地,最终在自己最想到达的地方仔细参观着,给我的有种成就感还夹杂着满足感的独特体验。在晚上寻找旅馆的途中,天还下着雨,奇怪的事,所要找的地方很多人都不知道,通过地图只找到一个大概的位置,这时碰到一个微醺的大叔,通过交流得知我的韩语并不是太好,语速放慢起来,大叔也不知道具体的位置,但是,他没有走开,说着拿出自己的手机,打通了这个旅馆的电话,然后让我接,教我如何在电话里打招呼,没有问到路,大叔和蔼的笑了,接过电话,说:“我的一个外国朋友······”挂掉后说到,他是我的一个朋友,他现在正在赶过来接你。我的天!旅馆的人出来接?随后,大叔和我聊起天来,从哪里来,现在住在哪里?还问我酒量如何等等,最终旅馆人到,向大叔鞠躬道谢,大叔肩膀已经淋湿······

通过这次旅行,不仅可以很有效的锻炼自己的韩语,而且我相信发生的故事,不差于电视剧。如果再去一次韩国,我想和大叔一起喝一杯。

交换完毕,回国到海关,感慨:中国海关士兵真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