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学生荣获“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二等奖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09-10 10:49:34   点击次数: 0

2018年8月16日至8月18日,第八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总决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由武永亮老师指导的软件学院2016级学生邓旸、方玉珍、刘恒韧组成的“智能先锋队”荣获得全国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百度深度学习框架PaddlePaddle冠名赞助。比赛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赛段,历时将近七个月,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厦门大学等学校的384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三个月的比拼,软件学院参赛队成功晋级决赛。

在决赛的激烈角逐中,“智能先锋队”及其作品《基于规则的天气聊天机器人:知天气》历经答辩、作品展示、测试等多个环节,并得到了评委组专家的现场点评,荣获全国二等奖。该作品为应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构建的、基于Windows系统的桌面软件,用户可通过对话的方式,获取所需要的天气信息。

据介绍,本竞赛旨在展示和锻炼大学生采用智能科学理论与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促进高等学校智能及相关学科教学实践改革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