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教务信息

关于2019年推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09-10 08:47:59   点击次数: 0

各位同学:大家好!

根据河北师范大学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安排意见》,学院保研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保研资格学生名单

根据学校要求,参加推免研究生的学生前三年的学习成绩学分加权平均分为本专业前20%。2015级学生共379人,前76名同学具有保研资格。

二、保研名额

学院共有15个保研名额(其中含一个“3+1”辅导员名额;一个陕西师大(六所部属师范大学补偿)名额)。

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全校最终确定7名同学,学院根据报名情况初步筛选。

注:报名研究生支教团的学生,由校团委负责选拔。除符合上述推免生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较强的专业能力,有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经历,能胜任扶贫支教工作,能够保留硕士生学籍赴西部参加为期一年的扶贫支教工作,推免到本校就读硕士研究生。

报名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任“3+1辅导员的学生,由学院组织面试。必须符合上述推免生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较强的学生管理工作能力,能够保留硕士生一年学籍,在校承担至少两年时间的本专科生辅导员工作,推免到本校就读硕士研究生。具体由学生处和相关学院确定,报教务处和研究生学院备案。

确定为六所部属师范大学补偿政策名额的学生,为陕西师范大学,不能保送其他学校。

三、要求

1、因学校指标有限,申请参加推免研究生的同学应慎重考虑,确定为推免生后,须与学校签订诚信协议,不得再参加2019硕士研究生其它方式的报名考试、公务员或选调生考试及签约工作等,积极联系研究生培养单位,有问题及时与本学院老师请教。

2、排名靠前自愿放弃的同学,签订《河北师范大学自愿放弃推免研究生确认表》,由后面的同学按成绩依次递补。

四、推免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将被取消推荐免试资格:

1、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2、后续课程考试作弊者;

3、违反校规、校纪,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者;

4、后续课程考试达不到毕业要求者;

5、身体检查不符合录取条件者;

6、弄虚作假,提供不实情况及材料者。

7、有任何买卖、代写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者。

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于911日上午8:00务必在学院等候开会,11号上午召开相关会议,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具有保研资格,不来参加会议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保研资格。

关于推荐研究生的详细政策请电话咨询:80786203。



软件学院教学办

2018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