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教务信息

关于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06-22 10:56:40   点击次数: 0

各高校:

为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培养学生数学科学素质,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人才,由河北省数学会组织的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将于2018年9月16日(周日)上午9:00—11:30进行。现将竞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及方式:

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2) 竞赛内容:

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为本科高等数学内容。

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包括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及 15%左右)。

(3)竞赛报名办法

各学校在2018年7月9日前将参赛名单报河北省数学会。请填写“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并发送到邮箱:hbssxjs@163.com。(请务必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报名和缴费)

(4)竞赛收费标准

每名考生交纳考务费20元,其中上交省竞赛组委会10元,其余作为各考点活动经费。2018年7月9日前将每生10元的经费上交组委会。汇款方式:将报名费汇到中国工商银行,户名:李磊军,账号:6212260402013883564;(如需单位转账的院校请汇至河北省数学会:户名:河北省数学会,开户行:建行河北师大支行,  账号:13001615270052500386)

(5)竞赛组织工作

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参赛学校设立考点,竞赛由各个考点负责组织,使用统一试题,在同一时间进行考试。

(6)命题、阅卷、评奖工作:

试题由省数学会统一组织专家命题。

各考点在考试结束后,当场密封试卷,由各考点组织集中评阅试卷。并在考试结束一周内将学生成绩以Excel表格形式发送到hbssxjs@163.com

评奖工作由数学会统一组织,按参赛人数分配授奖名额和参加十月份全国决赛名额。

                                                      河北省数学会

201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