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举行国际化码农养成分享会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06-15 15:32:48   点击次数: 0

2018年06月13日19:00-20:30,由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举办的“国际化码农养成分享会”在软件学院C204如期举行。分享会邀请了曾在软件学院国际英语班学习,担任卡罗莱纳海岸大学翻译、助教工作,获得世界名校硕士研究生学习资格的丁佳维、陈向冬两位2014级优秀学生,作关于雅思&托福学习以及申请留学经验的分享。丁佳维已获得伦敦国王学院(世界排名第21位,伦敦大学联盟创校学院)Intelligent System专业研究生学习资格,在校四年期间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挑战杯国赛三等奖、数学建模校级特等奖,在北京凤凰网实习,担任项目管理职务。陈向冬现已获得圣安德鲁斯大学(英国排名第3位,英语世界第三古老大学)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专业研究生学习资格,在校期间曾是优秀志愿者、院三好学生,在朗格教育实习,负责雅思方向教学任务。分享会主持由2017级学生申领东担任,2016级英语班全体同学以及2015级和2017级部分同学参加。

分享会中,两位同学围绕国外学校的选择、申请前准备以及雅思考试几个主题做了交流分享,让同学们对于申请国外学习交流的流程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他们指出,国外高校对学生的考察项目主要为学习成绩与综合素质,学习成绩通过高校的标准线后,综合素质就格外重要。大学期间参加的团体活动与专业科研项目均包括在综合素质的考核范围之内。在择校方面,要理性看待学校排名,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真正能学到东西的高校,导师的背景以及专业的排名也相当重要。对于我院接触到的交换项目,马来西亚的马来亚大学和博特拉大学,以及韩国部分学校都是不错的选择。陈向冬在经验分享中提到,英语学习非常重要,因为不仅是语言得到提升,思维逻辑也得到有效训练,接触到的学习机会也更多,因此对于就业也更有帮助。丁佳维分享了她在成为卡罗莱纳海岸大学助教,与教授夫妇在一起的七天里所感受到的中外文化的差异和人们在思维、观念领域的不同,同时还和教授夫妇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在活动中,两位同学倾囊相授,现场氛围非常热烈,他们为同学们提出的中肯的建议,让每一位聆听者收获颇丰。

两位学长分享经验

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