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与校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中外师生国际文化茶会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06-11 13:50:34   点击次数: 0

2018年6月8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与软件学院合作举办了中外师生国际文化茶会。

茶会活动在水木一间茶室如期举行,活动邀请了软件学院2016级英语班外教——来自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LEO,2015级英语班外教——来自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的LUKE,秘鲁里卡多·帕尔马大学外教CICI、ADELI,远道而来的乌克兰俄语外教LULIIA、OLENA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冯欣艳副教授、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孙武老师、软件学院董春利老师出席,软件学院学生代表2015级英语班郑鹏、申晓苗和2016级韩语班陈培莹等同学,师生们齐聚一堂,品香茗,赏国画,其乐融融。

品茶环节中,茶艺师为与会嘉宾分别冲泡了绿茶猴魁、普洱茶南糯山生普、白茶白牡丹三种极具中国茶文化代表特色的香茗。在之后举行的国画鉴赏与创作环节中,冯欣艳副教授与嘉宾们一同欣赏了中国传统国画作品,并现场指导大家每人创作了一副以荷花和鱼为主题的国画。

软件学院一直致力于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几年来,先后有2011级刘俐娜、2012级郭海思、2014级王肖、2015级柳泽光等20位同学先后通过学院的国际教育合作项目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韩国又松大学、英国提赛德大学等开展交换培养。同时,学院积极搭建出国留学平台,2018届陈向冬、丁佳维、李静、杨晓笛同学分别以优异成绩获得了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香港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介绍中国国画文化

现场作画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