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校友空中课堂活动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05-29 10:27:02   点击次数: 0

5月28日晚,软件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五期校友空中课堂活动,主题为《关于测试工程师----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学院在校生共计171人聆听了此次分享。

本次活动分享嘉宾李强为软件学院2011级校友,在校期间曾任学院艺术团副团长,多次组织参加学院及学校的迎新、毕业晚会,曾就职于好未来集团担任测试工程师,现任顺丰同城科技测试开发工程师。

晚上八点,分享正式开始,校友李强分别从软件测试的概念、为何进行测试、如何进行测试以及测试工程师的进阶之路四个方面做了全方位的剖析。他提到,测试工程师是行业发展和细化分工的产物,在IT行业,只有了解业务、了解需求,才能进行更好的测试。同时他为大家讲解了完整的项目流程和测试过程,并强调一位好的测试工程师,不仅要有专业的知识基础,还要不断积累、开阔测试思路。最后他指出测试工程师职业发展的两条路径:一是走管理路线,从初级测试工程师向测试主管、测试经理方向晋升;二是走技术路线,从初级测试工程师、中级测试工程师、到高级测试工程师晋升,最后成为测试专家。
  分享完毕,同学们就自身感兴趣的问题积极与嘉宾进行互动,讨论十分热烈。就有的在校生提出的加班问题,李强指出,IT行业因为项目进度问题,加班是很自然的事情,而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努力打拼也是促进个人成长,提升专业技术最重要的途径,建议同学们放平心态,多学东西。

软件学院重视校友联络工作,充分发掘校友资源,通过线上校友课堂活动,线下思源论坛活动,多渠道创新就业指导方式,为在校生提供行业信息,分享成功经验,为软件学子高端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