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大学生信息安全技能大赛”中获奖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05-07 10:29:00   点击次数: 0

4月26日,由软件学院2015级曹国鸿、2016级吴旭东和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鲁智学、陈敬莎组成SourceCode战队首次参加“西湖论剑杯暨杭州市第二届大学生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在全国三十六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团队对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三等奖。

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34位大学生组成了36支战队展开了激烈角逐,比赛过程全程直播,吸引了超过万人在线观看。在比赛中,我校SourceCode战队全体人员充分发挥了团结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利用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最终取得好成绩。

此次大赛是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局、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的指导下,由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公安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安恒信息承办的。大赛分为夺旗赛和对抗赛,采用答题得分的形式进行排名。夺旗赛为个人赛,主要考察选手对网站和操作系统漏洞的渗透能力以及网络取证分析、社会工程学、密码学、逆向工程、物联网安全等技能;对抗赛则为小组赛,通过环境模拟企业内部的一个典型网络环境、软件应用和物联网应用,考察选手的网络安全、应用安全、物联网安全、数据分析、漏洞修复等综合安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