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积极帮助困难学生渡难关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04-16 15:15:07   点击次数: 0

4月初,我院2017级一女生的母亲确诊患恶性肿瘤,已进入所在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需要巨额医疗费用,正四处筹款,压力巨大,使得原本拮据的家庭陷入困境。该女生得知母亲生病和巨额医疗费后也是泪流满面,情绪低落。辅导员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安慰学生情绪,劝导学生积极面对,并详细介绍了学校资助困难学生的政策,帮助联系兼职岗位;并向副书记王喜汇报了该生的家庭情况,经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协商,特向学校为该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三千元、学院给予临时困难补助两千元、并从软件学院“橙基金”中拿出五千元帮助该生度过难关。

4月12日下午,软件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一行到该生所在地中心医院看望,并将一万元慰问金交到学生家长手中,学生家长对老师长途奔波看望表达了深切谢意,该生也表示将化压力为动力,好好学习,努力成才。

软件学院时刻关注学生成长,努力做好家庭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关注学生、关爱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