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三期“校友空中课堂”活动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03-28 16:28:10   点击次数: 0

3月27日,软件学院举办了第三期“校友空中课堂”活动,主题为“互联网+新时代下的信息安全”。学院在校生百余人聆听了本次分享。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软件学院2015届毕业生赵占朋,现就职于美团,任信息安全工程师。他曾为Google、三星提交公共漏洞 6个,在腾讯应急响应中心和漏洞盒子上提交过安全漏洞上百个,多次获得Google、三星等官网安全公告致谢。

晚上8:00,分享准时开始。赵占朋首先从美国“棱镜门”事件、WannaCry勒索病毒事件、币安交易所被黑客攻击等安全事件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地位和市场对安全行业供不应求的人才需求。根据果壳小组发布的2017年职位薪资排行榜,网络安全专家的平均待遇位列IT行业第一名。其次他详细介绍了信息安全领域如何入门,鼓励同学们熟练掌握一些编程语言,如:C、Java、Python, 重视网络原理、操作系统、编译原理等课程,在打好编程的基础上,研究学习Github上开源的优秀安全项目。随后,他通过招聘经验介绍了企业一般从学习能力、沟通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专业能力四方面去评估应届毕业生的水平,建议在校生在本科学习阶段注重这些能力的培养与提升。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许多同学提出了信息安全岗位日常工作、学历门槛、考研对就业的影响等问题,赵占朋一一做了解答。

通过本次分享,同学们增强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明确了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