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寒假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03-12 14:39:11   点击次数: 0

日前,软件学院“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2015201730名在校生返回高中母校,宣讲软件行业发展前景,推广河北师范大学校园形象和助学政策,展示软件学院教学、就业、文化生活特色,以宣传片、PPT等丰富生动的形式与高中生开展新老生交流互动,再续同窗情谊。

此次活动辐射河北辛集中学、武安一中、魏县一中、张家口一中、武邑中学、南宫中学等省内外重点中学20余所,面向高二、高三年级,同学们或以专场讲座,或以与其他高校组成宣讲团的形式深入高中班级,结合当前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前景和热门技术,将丰富多彩的高校生活、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设置、实训实习的开展和就业保障情况等一一向高中生进行展示,同时,还将河北师范大学招生录取政策、助学政策等向同学们做了介绍。

此次活动通过前期宣传、动员,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在宣讲内容的选取、形式的制定等方面,大家献计献策,围绕高中生最感兴趣的话题准备了大量的素材,并精心选择裁剪制作宣讲PPT。通过寒假实践活动的开展,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重回母校,亲切之情油然而生,昔日恩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接待也让他们倍感温暖,站在讲台上,以一名优秀毕业生的身份,将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感悟倾囊相授,既锻炼了自身的能力,也帮助高中生们树立了提早规划未来的意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