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特色工作

中学、高校交流:我院与辛集中学签约共建“互联网+生涯教育基地”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01-10 16:57:15   点击次数: 0

201819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与河北辛集中学“互联网+生涯教育基地”共建签约授牌仪式在河北辛集中学举行。软件学院副书记王喜、河北辛集中学校长赵栋、副校长孙建波、团委书记高梅出席,双方学校的相关学科教师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基于201711月软件学院走进辛集中学开展“互联网+生涯教育”专题讲座之后进一步推进合作的具体举措。是推进中学互联网及生涯规划教育、促进双方专业学科教师的交流、加强高校与中学人才接力培养的纵深合作项目。在签约授牌仪式上,辛集中学赵栋校长结合学校的发展历程、校训文化、教学成果以及近年来在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开展学生多元化培养方面做出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就当前高中教育阶段介入生涯规划教育、关注学生兴趣与性格养成的重要性做了介绍。软件学院副书记王喜向与会领导、老师们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学科建设情况以及软件工程专业的方向课程设置、教学特色等,并以软件学院在保研、就业、竞赛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众多辛集中学毕业生为例,阐述了当前中学、高校在培养综合素质过硬、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方面如何无缝对接的重要性,并希望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加强院校合作,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之后,双方领导签署了“互联网+生涯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举行了授牌仪式,并就开展技术指导、研学旅行等活动进行了规划。

人才培养交流座谈

签约共建“互联网+生涯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