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特色工作

企业考察:软件学院走访北京企业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01-15 11:02:16   点击次数: 0

2018年1月11日,软件学院张玉华副院长一行赴北京开展为期两天的人才培养调研活动,随行的有测试方向教研室主任、辅导员老师及就业办公室老师,先后走访了慕课网、美团点评网、奇虎360和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学院与相关企业技术经理与校园招聘负责人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调研组受到慕课网商务经理成家丽女士的热情迎接,在了解了该公司的整体架构、产品运营、商业模式等情况后,双方并就慕课大学在高校的合作开展交换了意见。软件学院10级毕业生王丽敏在慕课网担任测试工程师的岗位,因积极做事,踏实认真的态度深得企业认可。

在美团点评北京总部,调研组介绍了软件学院在教学特色、项目实训等方面的建设与发展,美团招聘总监与主管分别从校园招聘的时间、渠道及人才需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用人的诉求情况,并强调学历并非进入企业的门槛,美团欢迎一切有技术,有能力的人才加入。从当前看,学院共有15名毕业生在美团任职并得到良好发展,一定程度上肯定了人才培养模式上的优势。

在奇虎360总部,校园招聘总监与测试部门经理就我院专业方向设置、课程设置与调研组深入交换了意见。测试部门经理苏总也结合企业及部门的实际人才需求,为技术人员的素质能力要求提出宝贵建议。

在华宇公司,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及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就毕业实习工作的开展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探讨。企业方为学生参观企业环境提供机会,以增强企业认知。调研组也欢迎企业经理来学院开展“企业课堂”讲座。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发现企业普遍对学生专业课程基础、项目实践能力、沟通能力、持续学习能力等方面提出较多期望。此次调研,为我院人才培养计划修订、专业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参考与借鉴,也为拓展学生实习基地打下了良好基础。

走访慕课网

走访美团点评网

走访华宇公司

走访奇虎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