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特色工作

中学、高校交流:我院与保定一中签约共建“互联网+生涯教育基地”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01-19 09:18:17   点击次数: 0

2018117日,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走进保定一中开展互联网+生涯教育主题讲座,并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合作共建“互联网+生涯教育基地”。

下午三点,签约授牌仪式在保定一中名师工作室举行,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张玉华、保定一中副校长胡海滨、教务处主任杨万桥、董善建等领导出席活动。在签约授牌仪式上,保定一中副校长胡海滨就当地高中教育发展状况、保定一中的人才培养特色和素质教育举措等进行了介绍;软件学院副院长张玉华结合当前软件行业的发展,向保定一中与会领导和老师们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教育教学、项目研发、学生竞赛、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成果,同时,双方还探讨了新政策给高考带来的变化和发展趋势,表达了在合作协议框架下开展生涯规划教育、推动中学互联网教育体系建设等系列活动的美好愿景,并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们参观了校园,对保定一中的发展历史、文化底蕴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

下午四点,互联网+生涯教育主题讲座在保定一中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保定一中四百名在校生参加。讲座由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Java与大数据教研室主任武永亮和学院特聘生涯规划导师赵恒智主讲。上半场,武永亮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走进软件工程的世界》的讲座,通过生活中的软件应用、行业未来的就业优势以及VRAR、人工智能等行业尖端技术的发展等,带领同学们探索了奇妙的软件世界;下半场,赵恒智老师向同学们做了《新高考形势下多元化发展及升学途径》的讲座,讲座结合能力兴趣测试与现场游戏互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高考政策、升学途径,更启蒙了大家探索自我兴趣与特长、规划未来生涯与发展的意识,激发了快乐学习、全面发展的信心。

作为省内优秀的重点高中,保定一中近年来为我院输送了许多优秀的毕业生,其中,2009级杨骥现就职于百度担任资深研发工程师;2009级杨绿茵保送北京邮电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毕业后就职于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2010级李依霖保送中国科学院大学读研,现毕业留中科院工作;2014级王肖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每年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以学院总成绩第一名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读研,并于在校期间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交换学习……此次两校的交流,也为接下来在互联网+生涯教育领域开展更多的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授牌仪式

参观校园

武永亮老师讲座

赵恒智老师讲座

活动现场